L月|由两套睡衣引发的思考

*一个很无聊的片段

夜神月盯着并排摆放在面前的两套睡衣。一黑一白。

今天是月和L被锁在一起的第一天,他已经忍受了整整一天来自L的猜疑——忍受不是因为他脾气好而是因为发脾气会提高那白痴的“月君是基拉”的百分比——并且已经说了累计89次“我不是基拉”。所以当他终于挨到了晚上洗澡,摆脱了龙崎得以在迷离的水雾中独处时,他不禁沉浸在大脑放松的愉悦中不可自拔,以至于他在洗完澡后差点就凭本能的喜好拿起了那套黑色的睡衣。

等等。为什么两套睡衣样式完全相同,颜色却不一样?如果是为了我和L要生活在一起的突发情况而临时购买的话,既然是临时的就不会精挑细选,肯定顺手就抄起上下叠着的一样的两套睡衣买了。颜色的不同,其中有什么深意?

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说,白色通常代表着纯洁与爱干净,而喜欢黑色的人通常执着并且自视甚高,喜欢隐藏自己的真性情,这和L声称的基拉人格十分类似——就此来看选择的黑色的睡衣可能会提高我是基拉的百分比。

但是如果我因为这个原因就穿了白色的睡衣——L很有可能认为我是思考到了这一点才选择了白色的睡衣,会思考到这一点的我,就更显得像是基拉了。

所以选哪套都会提高我是基拉的百分比吗?该死!不,我才不会输给你L,冷静下来好好想想还有什么别的办法……


夜神月推开了门,蹲坐在浴室外的L早已等待多时。

“我洗好了,该你了龙崎。”

“月君果然是喜欢白色的睡衣吗?”

“不是因为我喜欢哦,”月温柔道,“是因为平时龙崎总是穿白色的衬衫,所以我很好奇龙崎穿上黑色的会怎么样。想看你穿黑色睡衣的样子。”

 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龙崎嘴角微翘。选择这个颜色不是出于“喜欢”,而是出于排除法做出的决定,这样就避免掉了我到底喜欢什么颜色的问题,月内心不由得意地假笑。


两个人都洗完澡后,走到水槽旁刷牙。月抬起头对着镜子上下来回仔细刷时,便看到了在镜中,穿着白色睡衣的自己与和自己穿着同款黑色睡衣的龙崎都抬着头,对着镜子做着一模一样的动作,然后,又几乎同步地低下了头漱口水。

……看着怎么有点像穿着情侣款睡衣马上就要一起就寝的夫妻……

我在想什么啊?月在略微脸红的同时不禁从内心深处鄙视自己,真是愚蠢至极的想法!

 “怎么了月君,盯着我看?”龙崎的声音突然在月的耳边如惊雷般炸响,“因为很喜欢吗?我穿黑色睡衣的样子。”不知不觉间L已走到月面前,带着愉悦的语气调戏道。

仿佛被龙崎看穿了自己所思所想,月内心羞耻地简直不想再面对龙崎,然影帝表面上还是抱着胸侧倚着墙,成功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从容模样。 “我只是在想,果然黑色的衣服还是不适合龙崎。”

“如果月君不喜欢的话,”L顿了顿,然后微笑道:

“……那我现在就脱掉好了。”

月的大脑在短暂的一片空白后,突然想到了之前假定的一个前提——睡衣既然是临时购买的就不会精挑细选。他完全没有想到还有另外一种可能——

龙崎早就在美滋滋精心策划了像白痴一样的情侣般的黑白配睡衣——

所以我之前对着两套睡衣思考了这么多应该穿哪套是不是傻?

……

还有等等龙崎停下你想干什么?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坐在叶子上看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